祖希光 先生荣获“ 2012 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称号

 

 

    恭贺永清中希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祖希光先生荣获第九届中国科学家论坛“2012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称号。
    祖希光率领永清中希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体研发人员几年来,在攻克秸秆气化集中供气项目中,取得了喜人成果,该项目的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秸秆气化工程的多项国内空白,有多项为国内首创。
    祖希光率领公司已拥有三十一项国家专利,(其中:已有3项发明专利19项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其余专利已获受理通知书)。
    祖希光率领的永清中希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本是生产洗涤设备的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到来时同样受到了冲击,企业经济下滑,前途迷茫。在此关键时刻一个年近七旬的老者,却以常人难以理解和想象的超前思维和坚强毅志,作出了一次“凤凰涅槃、欲火重生”的尝试。以凤凰自焚般的果敢,领导企业在市场经济的烈焰中脱变重生,大跨度的把一个洗涤设备的企业,成功转型,脱变成研发、生产、装配、服务为一体的新型能源科技企业。祖希光率领的团队本着“瞄准目标、潜心研发、科技创新、锲而不舍”的精神,勇对困难,顽强拼搏,在秸秆气化集中供气系统中突破多项阻碍秸秆气化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取得了骄人成果,得到各级专家和领导的肯定、赞赏和支持。为保护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资源节约,循环利用,为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新型能源闯出了新路,特别是秸秆燃气壁挂炉添补了国内秸秆燃气壁挂炉的空白,解决了农村居民冬季取暖的难题,为村民带来福音。
    1、公司承建的吴庄秸秆气化集中供气系统工程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示范工程。
    2、此项工程还被河北省科技厅确定为河北省科技厅秸秆气化示范工程。
    3、2011年5月公司生产的秸秆气化机组项目被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财政厅列入省级资源节约预算内专项工程。
    4、2011年8月永清中希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秸秆热解生产中热值燃气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列入河北省自主创新重大成果转化工程项目。
    5、2011年12月被廊坊市科技局授予为廊坊市生物质气化科技研发中心。
    6、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永清县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7、公司董事长祖希光被评为2011年廊坊市十大创新人物

 

 
 


 

 

 

 

 
□版权所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31号华澳中心嘉慧苑8层  || □邮编:100089
□论坛网址:www.kxjlt.org||□电子信箱:2014@kxjl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