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举行 再促百亿科技成果签约

    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于9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主题是:创新、创新、再创新—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来自全国各行业的500余项高新技术、优秀科技成果首次亮相大会展演,2000余项科技成果、发明专利参加对接洽谈,400余项成果达成意向签约,意向金额再次突破百亿元。

图为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现场

  中国科协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礼恒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结束之后,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院士,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韦钰院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齐让,分别作了题为《气侯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迎接智能信息时代的到来》、《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的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主持。

  本届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201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思想,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以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广大科技工作者、政府和企业为服务对象,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为谱写好“中国梦”的科技创新篇章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科技部领导及十余位两院院士、企业界代表先后就“创新驱动顶层设计”、“重点领域、战略产业跨越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展开对话交流。同期举办了“2014中国科技成果展览展演活动”、“院士、专家与民营科技企业圆桌对话会议”、“产学研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资本对接会”、“科技成果与新项目推介发布会”及“发现•2014中国科技创新典范分享晚会”等形式多样、注重务实的活动内容,加强与会嘉宾深入了解各个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深度进行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合作,为与会代表和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宣传、交流、合作机会。来自全国各行业的500余项高新技术、优秀科技成果首次亮相大会展演,2000余项科技成果、发明专利参加对接洽谈,400余项成果达成意向签约,意向金额再次突破百亿元。有关领导及数十位两院院士、知名科学家和1000余位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中国科学家论坛自2002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原国防科工委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作为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中国科学家论坛的规格、规模、层次、品质以及影响力正在逐年扩大,在推进科技进步、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与会领导专家及媒体对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作了深度的肯定,事实证明中国科学家论坛再一次发挥了“广聚科技人脉,引领科技未来”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
□论坛网址:www.kxjlt.org||□电子信箱: kxjlt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