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慈善若绿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水土生态之歌
   
1995年4月17日孙发政向深圳市政府、人大、政协考察团介绍生态护坡新理念   2005年7月16日,孙发政在英国爱姆伍德学院考察   2005年10月12日孙发政在深圳三洲田调查发明专利类芦绿化公路边坡的效果情况
   
2005年11月18日孙发恒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亲切握手   2005年国家邮政局发行孙发政"世界知名人士"邮票   2006年3月26日,孙发政与原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在一起
   
2007年11月7日,孙发政参观日本国会与日本前国会议员东京农业大学岩本庄太教授(中)考察交流   2008年11月20日孙发政与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在一起   2009年11月11日"中非合作论坛"在埃及召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出席,孙发政会后在肯尼亚与肯尼亚国家投资促进局局长musee先生交流合影
   
2010年6月28日,孙发政随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考察(左二)   2012年11月23日 孙发政在生物砖排水沟技术国家级验收会上   孙发政
 
《水土生态之歌》词曲创作心路历程
 
《水土生态之歌》词曲作者孙发政访谈录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正是我国科技改革大潮汹涌澎湃的年代,国家为解决科研与经济两张皮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人员“下海”的政策。1993年8月,在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叔良先生的推荐下,我告别了安徽省生物研究所(现属安徽省科学院),到了珠海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工作。不久,我来到深圳,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大自然生态园林技术有限公司。无论在安徽省科学院工作的十多年里,还是在经济特区创业的二十余年,我一直从事着草业、水土保持和生态学专业,有了专业优势,才有了在市场竞争中长足的发展。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我亲眼目睹了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城市

 

    水呀土啊青春的绿草啊,你们是大草原的心;水呀土啊参天的大树啊,你们是大森林的魂;水呀土啊美丽的鲜花啊,你们是大都市的春;水呀土啊壮壮的禾苗啊,你们是新农村的本。
    从高山到平原,从江湖到海洋,清清的流水、肥肥的土壤、浓浓的绿叶,你们是盛开的姊妹花,你们是大自然的精华。
    这是山河的富饶美丽,这是水土生态真谛。我们要呵护你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我们要歌唱你呀,水土生态和谐秀美!我们要呵护你呀,我们要歌唱你呀,地球上的生命之源。

  更多......
 
  更多......
 
遵循水土生态规律,发展草业和建设山水城市
孙发政
(深圳市大自然生态园林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深圳 518131)

摘要:钱学森先生是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然而,他提出的草业理论和山水城市理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预见性,但还鲜为人知。本文就草业和山水城市作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并认为无论是发展草业,还是建设山水城市,或者是农业、水利、国土规划等,都必需遵循水土生态规律,处理好人与水的关系、人与土的关系、人与植被的关系以及由水、土、植被长期共存与演化而来的自然环境,保持水土生态平衡,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
□论坛网址:www.kxjlt.org||□电子信箱: kxjlt123@163.com